三秋末

没有vb!所有的文完整版都在ai发电(跟老福特同名)

江南烟雨如画,误了一世芳华(上) 赵云x你

文中有私设

各位小可爱们慎入!

私设你叫阿召,名字也可自行带入!

开心最重要❗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春,空气里都还是微凉的

几只蝴蝶扑棱着翅膀,在我眼前飞过去,亮晶晶的白翅膀在阳光底下格外好看


我懒懒的倚在树底下,眯着眼去看头顶的太阳



嘶,真刺眼啊……



“小姐!您别乱跑呀,一会老爷又该找您了……”突然出现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


哦对,忘了说,这是我的小丫鬟


我是当今顾丞相的小女儿,顾召


我那父亲在朝廷中也算是个皇帝重用的老臣了


不过嘛,家里对我的管束倒真的很是宽松


我既不用每日去上什么破学,也不用像那些大家闺秀一样学一堆没用的琴棋书画


闲来无事,我便四处逛悠,偶尔也乔装打扮的溜出家门去,总闷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嘛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也曾听下人们悄悄谈论过我的父母为我订了一桩好婚事,为此我连着好几个晚上蹲在那一群下人们的门口,好奇的偷听着我不知道的事


婚事嘛……


哎,罢了,我嫁给谁,有什么关系


父母之命 媒妁之言,终身大事又不是我一个小女子能决定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依旧每天吃吃喝喝,四处逛游


依旧偶尔偷偷跑出家去,把集市上好玩的小玩意买一个遍,拿回来慢慢摆弄


高兴时,也会多买点糕点糖饼什么的,和我房里的几个年纪不大的小丫鬟一块分分吃了……


日子嘛,怎么舒坦怎么来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那一天


我的夫君,哦不,我当时还不知道的那名义上的夫君,骑着高头大马,得胜回朝


那日我换了一身男装,正坐在一家客栈里头埋头大吃特吃


听着楼下热闹的响儿,我连饭也顾不上了,揪住路过的一个人,指了指楼下问他

“兄弟,下头咋了?”


那人见我衣着不凡,眉眼清秀,不似平常人家的小公子


便悄悄凑到我耳边说道

“小公子你有所不知啊,这打头骑在马上的,正是当今的常胜将军,赵云赵将军!这次又是得胜回朝啊,陛下定是对他重重有赏,我还听闻……”


还没等那人说完,我便失了兴趣


什么嘛,什么赵将军,我又不认得,还不如平时街边看的杂技有意思呢!


楼下的人呜呜泱泱的一大片,我跟本看不见什么赵云,连个影都没有……


看着外头的太阳快落了山,我急忙擦了擦嘴,朝那位先生道了谢,结清饭钱后,风风火火的往家赶


哎,今天回去晚了,又得挨爹娘的骂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,先写到这里吧!后面是在还没想好,正在考虑这篇要不要写个🥩🥩试试(捂脸)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